Monday, December 10, 2007

Live or Memorex?

Megan McArdle says she's with Ogged, who thinks that music sounds better recorded than in concert. There's something to be said for the virtues of recorded music, and it's certainly true that much of the appeal of a live performance comes from sharing the experience with an audience and seeing performers who are really putting out to give a good show.

Most artists don't sound quite as good in concert as on CD, but they make up for it by putting on a good show. Some artists sound significantly worse in concert -- I saw Montgomery Gentry this summer, and I thought they were horrible. Alan Jackson darn near killed me with a saccharine overdose.

But there are some artists whose live show is so transcendently good that it blows their recorded music away. The best example to me is Brad Paisley -- before I saw him in concert, I considered him a middle-of-the-pack country guy with a few funny songs. After I saw him live, however -- well, all I can say is that man can play the guitar. He's not just a singer who plays a note or two and lets his band do the musical heavy lifting Nope, he's a guitar god in his won right, up there with guys like Clapton and Hendrix. Another example would be Martina McBride -- I knew she had a good voice, but she sounds even better live than on CD.

5 comments:

梁爵 said...

2020.04.10台灣台北市知名酒店工作一名女公關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天引起酒店業及酒店上班經紀公司大震撼!出現確診者的是中山區某酒店,為台北市前三大「禮服酒店打工」之一,幕後老闆來頭很大,是外省幫派的創堂堂主,據傳早在10年前,身家就已超過5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2億港元)。這些年他以「酒店上班加盟」方式,讓信任的「兄弟」接手經營,自己則收取加盟金,因此,雖然景氣不佳下很多酒店歇業,他的「酒店PT」卻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算是台灣「八大行業」中的傳奇人物有業內人士透露,涉事的中山區某酒店,是一間高級商務型禮服酒店,每天上班的小姐都超過百人,客人進店消費,坐定包廂後,就會有10名小姐站一排,讓客人自由挑選。小姐年齡為18歲至23歲,坐枱費每小時2,000元(約515港元),會有啤酒招待,洋酒則另外計費,客人多時會招待洋酒;至於少爺的小費,均固定只收一次1,000元(約257港元),由於「小姐年輕貌美、少爺也是年輕帥氣有禮貌,所以這家禮服酒店,即使身處在被視為台北酒店一級戰區,業績仍可嚇嚇叫」。
一名黑道大佬說,該酒店老闆當幫派堂主時,就很有生意頭腦,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危機就是轉機」。他目前在台北、台中、高雄擁有20多間連鎖酒店,因擔心生意會遭合作的經紀公司扯後腿,故旗下酒店小姐全由自家經紀公司調度,嚴禁其他經紀公司插足其「酒店王國」。而為了讓小姐專心上班,該名老闆還創立「保母制度」,讓旗下小姐的生活及經濟等都有專人服務,甚至可以幫忙打官司,所以其連鎖酒店小姐的流動率,是全台北酒店中最低的,這也是他累績今日財富的重要原因。
最近業界有傳,出現確診者的中山區酒店,自今年1月起,已要求小姐、少爺等進店前必須量體溫,每天店內打烊後也會消毒防疫,可惜仍是出現了確診者。據了解,昨晚該酒店有女公關確診後,老闆立即召集各店負責人開緊急應變會議,不僅先暫停營業14天至23日才恢復營業,且要各管理層安撫小姐、少爺,並要求讓熟客放心繼續到店內消費。

梁爵 said...

2020.06.04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前「5566」成員小刀(彭康育)近年來轉居幕後,擔任娛樂公司執行長,而他同時也是「台玻集團」的駙馬爺,怎料今(3)爆出他和一名正妹過從甚密,經過調查後,驚人發現這名正妹姓甘,是「我在酒店上班的日子酒店名花」花名Amber,不僅和小刀有曖昧,同時和某科技小開上演愛的親親,甚至時間點就在見完小刀之後的隔天。據《不敢來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原因》報導,小刀5月1日開始進出Amber的家中,5月19日就被直擊開著白色座車,停進正妹位在內湖區的豪宅停車場,約莫一個小時之後,才取車離開,結果酒店上班-酒店兼職-兼差如何達成人生的第一桶金就在隔一天也就是5月20日,換成另一名小開送Amber回家,晚上11點Amber要下車時還捧著一大束的玫瑰花,接著小開拉下Amber的口罩,霸氣親了上去,但Amber不想直接被親嘴,最後小開只親到臉頰。報導指出酒店兼差不是一個複雜的工作環境?,這名小開是身價3、40億的科技少東,而Amber的同事則爆料,職場須知 【酒店PT 】Amber手腕相當高明,通常對象不會只有一個,還清一色都是多金男,不過Amber已經有半年時間沒到酒店上班,或許就是因為很多愛慕者都主動送金,才能住在豪宅裡,過著貴婦般的生活;報導提到,Amber所待的酒店,消費方式是以10分鐘為1節計算,1節155元上下,小框15節、大框50節,粗估一晚都要消費萬元以上。

梁爵 said...

2020.06.25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我在酒店上班的日子@【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做酒店真人真事的故事
女孩們,妳清楚妳的目標嗎?
一位客人因為愛上酒店小姐,每次光臨酒店都只會指名要這位小姐坐臺,日子久了不敢來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原因,這位客人決定大膽告白,但沒想到卻被酒店小姐嚴肅的打臉,並且給了讓他震驚的回答,以下酒店上班-酒店兼職-兼差如何達成人生的第一桶金是他們的經典對話:
客人:你以後不要再上班了,以你的條件完全可以過更好的生活,我可以照顧你的。
小姐:為什麼你照顧我?
客人:因為我喜歡你,不想你在這些地方上班這麼辛苦。
小姐:你喜歡我什麼?我的美貌?
客人:不管因為什麼也好,你在這理上班所得來的一切 ,我都可以給你。
但這個小姐拒絕了,並且給了讓他震驚的回答 。
她說酒店兼差不是一個複雜的工作環境?:我在這裡上班 ,每天上班可以拿到6000-8000元,並且只是幾個小時,我只需要坐在那裡唱唱歌 ,吃點心,我甚至可以不用喝酒,並且不用和客人發生關係,一天6000-8000元,一個月就是18萬-20萬元,扣休息,除了一切開支,我盡可能的可以存到最低10萬元,你能保證你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可以每月為我定期存入10萬元?並且不發生關係?
你想和我在一起,不單只是談談戀愛不發生關係這麼簡單的吧?
退一步來說,我上班如果必要和客人發生關係,一次是10000元,就以你一個月來我這10次,也就是10萬元,你能保證 ,你一個月會願意花在我身上20萬元?
並且會考慮我以後的生活?我之所以來這裡上班,可能在別人眼裡 ,我是貪暮虛榮,好吃懶做,想賺快錢,無法吃苦,但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也是做了很大決定才來這裡上班,我希望以自己現有的資本在這裡上班2~3年,那麼我可以為家人買一間像樣的房子,會讓父母過上好一點的生活,身邊很多和我一樣的姐妹同事,覺得找一個大戶客人包起來,聰明的,二年也可能買得到房子,但是她們並不開心,而且並沒有表面看得那麼亮麗和容易,有些甚至是變得不如現在,我何必要委屈自己每天為別人而活?取悅別人?
我既然踏入這一行,就更應該想到我要在自己設想的時間內,讓自己脫身,並且真正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當然,你的條件足以讓很多女人願意放棄自我來做你的地下情人,但我深知自己,不夠有智慧和姿色能長時間把你的心和人留在我的身邊,和已婚男人戀愛,我玩不起,我不如自己上一天班,賺一天的錢來得踏實,不是嗎?
職場須知 【酒店PT 】結論:職業不分貴賤,只要自己賺得心安理得,能明白自己人生的理想和目標,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的路該怎麼走,工作都是一樣辛苦的!
有些人做著高尚的職業,骨子裡卻比不上酒店小姐對自身的要求,甚至昧著良心做壞事賺黑心錢,有目標有理想才是最重要的!

梁爵 said...

2020.08.14不敢來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原因
酒店工作不是想做就可以來做,不是隨隨便便只要是女人就可來上班,若不篩選條件讓一堆恐龍醜女在酒店內閒晃的話,到時候嚇死一些酒醉的人客那怎麼辦!我在酒店上班的日子下列這幾個項目讓想上班的應徵者做為參考一...而外型可分為~~身高~體重~臉蛋~年齡來討論,別以為這樣是酒店業者以貌取人
應該是說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以貌取人。
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身高:
到酒店面試時店家不會拿著尺來量妳的身高,也不會訂下標準說少個一公分兩公分就不錄取,有時太高或太矮是看整體的感覺。酒店兼差不是一個複雜的工作環境?但是高和矮~多多少少還是會影嚮到之後上班時客人的喜好和打槍機率。
一般來講大約在155 公分 ~ 172 公分之間多為客人接受,而通常酒店小姐去酒店上班都一定要出場接s嗎?會比較吃香,因為這個身高範圍的小姐穿起高跟鞋來就一般男生來看是最理想的!
至於太高太矮的上班起來就會有些困擾。
如果身高在155公分左右矯小型的就要穿高一點的高跟鞋~前高後高的鞋子最適合
而172公分左右竹竿型的小姐就要穿跟低一點的鞋子~不過不好找就是了!
何況酒店上班是不能穿平底鞋的。
155 公分以下就是太矮,因為太嬌小可能會讓客人感覺像是在跟未年還沒發育完整的女兒互動而太高呢??172公分以上~就太高啦再加上穿高跟鞋可能會讓不高的男人有壓迫感。所以太高或太矮在酒店是沒有加分,反而是個扣分的情況。另外也要強調一點身高的高矮還是要搭配其他條件。 
酒店小姐上班通常會取什麼名字?:體重~還是得配合小姐的身高來看,因為客人看的是整體的感覺過,過肥過瘦都不行,雖然體重過重一點整體看起是可以,不要太誇張加上衣服修飾起來好看的話,其實都會上的不錯的。但是上班後多數店家還是會有意無意的要妳減肥增重的因為~好還要更好~如果要用標準來訂的話那麼大約是43 公斤 ~ 55 公斤左右,這樣的數據當然還是要搭配身高來看!
臉蛋:
總之還是一句整體的感覺最重要臉蛋
這點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臉蛋愈優上班來說愈有利!長得貌美如花的呢!一踏進店裡肯定是忙得沒時間吃飯了吧!至於有些長相抱歉的應徵者也不用擔心因為美或醜是可以用化妝來加強。
因為化妝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有些人化起妝正的像是明星一樣,卸妝後呢?真的有醒酒的效果,所以說化妝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酒店臉蛋的標準也是以化完妝之後的臉蛋為標準。
而臉蛋因為是沒有辦法給一個標準規格的只能說~~~如果妳從小到大又或者平常化完妝之後是有一大堆男人死纏著妳或常有人對妳說妳好正!
那恭禧妳!妳有50%是正妹另外50%可能是講這話的都是在安慰妳
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啦!化妝和微整的技術現在是很發達的。
年齡:
這東西真的是殘酷!因為歲月不饒人啊!當然超過一定的年齡後,數字愈來愈大競爭力就愈來愈小。
雖然還是有些人是例外的,如果保養的好,看不出實際年齡加上整體給人的感覺一定也OK才行。不然年齡愈大競爭力一定愈小那是不爭的事實,如果要給酒店上班年齡一些數字的話那就18 ~ 35之間~~而 20 ~ 28 之間是最黃金的階段!
為什麼是 18 ~ 35 呢?因為要滿18才算成年~哈哈哈未成年到酒店工作是違法的。而35左右應該算是酒店公關生涯的尾聲了如果這時還想在酒店上班不是說不行,但能賺大錢的時間不多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28、29、30 歲才想來酒店上班一定要有抱著就是來酒店搶錢的心態,不然幼齒的那麼多不抱著必死的決心怎麼跟她們競爭。至於酒店錄取所在意的還是外型整體的感覺為主,也就是簡單的說要是年近 30 了
還有那外型條件和勇氣來酒店搶錢的話酒店還是熱烈歡迎的因為也是需要有熟女之類的小姐對付一些經驗老道的客人至於~~為何 20 ~ 28 歲為黃金階段呢?因為太小通常心態就是愛玩心不定!加上小朋友的感覺還在,20 ~ 28 歲左右就會比較有女人味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把握這短短幾年的黃金階段全力搶錢喔!
總之~酒店工作時應徵的店家看的外型條件就是指:年齡 臉蛋 身高 體重 這四點
工作內容
既然來酒店工作了那麼工作內容還不能接受的話那怎麼可能會做得好酒店工作,那要做什麼?
有酒精需熬夜~還有客人毛手毛腳的這些都是會遇到是跑不掉的。如果應徵者的外型條件在便服店是無法生存那勢必需要到低級的店上班才能賺錢的話,那麼就必需得要去接受低級店的尺度了。不然外型不佳又想在高級酒店賺錢搞不好連給上班一天的機會都沒有。
而私人因素(家庭、男友...)這點其實跟上班天數、上班時段是習習相關的。
簡單的講就是出勤狀態因為應徵們到八大行業上班是不可能讓家人或男友知情的,
所以就得要偷偷上班~這時如何編理由就很重要了但是問題來了要是上班是想出現就出現不方便出現就消失不見,那倒很簡單但是酒店的上班出勤就是不允許所以~~~私人因素會影響到出勤除非~應徵者能夠把這問題處理得很好要不然必須要把這點考慮進應徵酒店的條件裡面了喔!總之~要想踏入八大行業後,能夠安心專心的賺大錢那麼事前的考慮和安排一定是免不了的。

梁爵 said...

2020.11.22女大學生酒店打工的故事: 酒店工作-台北酒店專業經紀人總編輯:俄羅斯小說家托爾斯泰的文學作品《安娜.卡列尼娜》在開場即說到,「幸福的家庭無不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幸」,而進入八大行業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涉身其中的理由或有各自的不幸,而小惠則是「三緣皆無」。所謂的「三緣」,照小惠的說法是家緣、地緣與人緣。小惠大學念的是平面設計,出社會後進入設計公司上班,後來因故被開除,隻身一人與一隻寵物貓在台北,無任何地緣連結也無任何朋友人緣。唯一的經濟收入被切斷,卻得面臨房租、生活費與貓咪的開銷。「臉皮薄」以及與家庭關係疏離,讓小惠更是難以開口向家裡求援。無緣社會中三緣盡失的小惠,麻煩還不只如此。已屆研究所畢業年限的小惠,論文進度卻不前不進,她說她需要一個可以讓她一邊上班一邊寫論文的工作,但求職網看來看去就是那些,直到前男友丟來一個她從未看過的求職網站,上面卻出現一個讓她從來也沒想過的工作職缺:對不喝酒的小惠來說,這工作首先便通過了門檻,高時薪、工時也看似能讓她有餘裕完成論文,於是她加了一個據她說像是「假網美」頭貼的帳號後,對方向她要了全身照後隨後便約她「酒店兼差面試」。面試一切比想像中奇異,進展也比想像中來得順利。「小惠」這個名字其實是個「藝名」,經紀人給小惠的人設是「鄰家女孩」般的氣質,二十出頭的大學生、需要賺取學費所以來做酒店。